English 主頁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獎項與榮譽
編輯部
由你講
 

畢業生就業理想
暑期實習創造競爭優勢
面試注意事項
科大2005年畢業生就業情況理想,計算機科學系的畢業生更是連續兩年百分百就業,起薪點上升近一成至11,180港元,當中最高總月薪達24,640港元。他們大多從事系統管理及程式編寫的工作,三成多人於去年6月前已經獲聘。同創請來其中兩位畢業生,分享他們工作的體驗。
 

周志聰去年6月前,已獲得五份聘書,最後加入匯豐銀行任職系統分析及程式編寫員。

他說,大型企業分工仔細,令他大開眼界,但亦有壓力:“求學時,最壞是拿不到滿分。現在,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好,可能導致客戶損失幾十萬、甚至幾千萬元。這令我意識到,一定要確保工作做得穩妥。”

周志聰曾是學系學生會的主席,亦到過摩根史丹利作暑期實習。他說,這些經驗提升了自己的領導能力和溝通技巧,是在大型企業工作的必要條件。

另一位畢業生張寧鋒亦曾參加大學的祖國職情計劃,到上海一間軟件公司實習六個星期。他現於跨國管理及技術顧問公司埃森哲任職程式編寫員,第一個參與的工作是為本港一間具規模銀行編寫銀行系統程式和策劃系統測試。

他很高興找到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我將來會有機會到內地工作,流利的普通話也很重要,所以要好好裝備自己,才能與客戶溝通。”

計算機科學系主任倪明選教授說,資訊科技的就業市場已經復甦,除了大企業,一些中小企也接觸我們,希望聘請系內的畢業生。

他說:“周志聰和張寧鋒同學的例子說明,若要覓得理想工作,除了專業知識外,領導才能、溝通和表達技巧也很重要。”

計算機科學系每年提供50個實習名額給同學到匯豐、IBM等大機構工作,讓他們有更全面的發展。

 

 

- 計算機科學系
    - 匯豐銀行
    - 埃森哲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獎項與榮譽 編輯部 由你講
昔日期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