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頁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簡訊
獎項與榮譽
編輯部
由你講
 

通識課程探討未來挑戰
虛擬學府跨越校園界限

三位科大教學人員獲頒“藉創新教學持續改善學習成效”傑出子項目獎,以表揚他們在改進教學素質方面的努力和貢獻。

物理學系副教授王國彝博士開展一項培養理學院學生全面發展的計劃,藉以綜合學生在專題研究、團隊合作和溝通的能力,並提供機會讓他們到中學主持普及科學講座。

“講”是計算機科學系客座助理教授羅大偉博士的得獎項目。這個網上文字及語音通訊工具,為教師和學生提供一個靈活的網上討論環境,對語言教學特別有用。目前,除科大外,世界各地一些大學已採用此系統。

語言中心導師Elsie Christopher採用創意教學方法,把兩種學習方法結合在語言教育中:解決難題和個案研討。她因應學生修讀學科的專業需要,設計活潑生動的課程,協助他們提升相關的語言技能。

三位得獎者都表示很榮幸得到這個獎項,Elsie說:“我很高興大學社群欣賞我們發展和改進創新教學方法的努力。”

“藉創新教學持續改善學習成效”項目為期四年,目標是在校內培養不斷提升教學成效的文化,並鼓勵科大教學人員不斷推陳出新,開拓更多創新的教學意念。這個項目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科大分別撥款600萬港元及250萬港元資助。自2002年推出後,共有49個提升教學成效的子項目獲得資助,超過150位教學人員參與。

 

- 藉創新教學持續改善學習成效
    - 中學科學講座
    -
    - 商業個案的語言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簡訊 獎項與榮譽 編輯部 由你講
昔日期刊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