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婚禮預先曝光
 
新校巴開闢新路徑
 

倫敦《金融時報》於10月20日公佈最新的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排行榜;科大工商管理學院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合辦的EMBA課程排名全球第九。對成立至今只有五年的課程來說,這是令人非常鼓舞的成就。

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出席於10月28日在禮賓府舉行的慶祝典禮,恭賀科大的傑出成就。

     

董先生在致辭時說:“科大與Kellogg學院自1998年起開始合辦這項課程,成績斐然。短短數年間取得這樣的成果的確不易,港人深感光榮之餘,更要感謝各位的努力。”他又打趣道:“今年我們排名還只是全球第九,各位仍須繼續努力,爭取日後更高位置、更佳成績。”

國際優勢
校長朱經武教授嘉許孜孜不倦、堅毅不拔的工商管理學院教職員說:“香港已經是一個世界級城市,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環球商貿中樞;而科大這次取得的優異成就,更證明了香港在商業教育方面已穩佔國際級領導地位。”

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家強教授和應朱校長對同事的推許,並指出在這項調查中,科大在教授素質及學員國際化兩個環節的成績一枝獨秀。

數百位出席當天慶祝典禮的嘉賓中,包括創校校長吳家瑋教授、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及該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女士。

2003年《金融時報》EMBA課程排名榜十大排名
1. 賓夕凡尼亞大學Wharton商學院
美國
2. 芝加哥大學商學研究院
美國/西班牙/新加坡
3. 杜克大學Fuqua學院
美國
4. 哥倫比亞大學
美國
5. 紐約大學Stern學院
美國
6. 倫敦商學院
英國
7. 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
美國
8. Empresa學院
西班牙
9. 香港科技大學
中國
10. 埃莫瑞大學Goizueta學院
美國
 
其他榜上排行第75位以上亞太區內大學
20.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
24. 澳洲管理研究院
澳洲
34.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中國

 

- Kellogg-HKUST EMBA課程
    - 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 特首董建華先生講辭
    -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