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頁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獎項與榮譽
簡訊
編輯部
由你講
 

 

 

六位商界及社會領袖獲邀加入校董會和顧問委員會,科大及同創同仁歡迎他們。六位新校董及顧問委員簡介如下:

 


鄭兆權先生 (校董)

鄭兆權先生為捷和實業、捷和國際及捷和百德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捷和實業是一家首屈一指的電機、家具、保健用品和電子通訊儀器的製造公司。鄭先生在美國紐約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是已故鄭翼之博士的長孫。鄭翼之博士有香港「工業大王」美譽,是捷和集團創辦人,也是捷和鄭氏基金信託人法團的創始者。這基金為中、港兩地的教育和慈善機構提供了豐碩捐助,造福社會。


蔣麗婉女士 (校董)

蔣麗婉女士為香港震雄集團行政總裁,也是蔣震工業慈善基金 (香港) 有限公司行政董事。蔣女士在美國衛斯里女子大學取得文學院學位後,便在震雄集團開展事業。蔣女士積極參與中國及香港兩地的公共事務。她出任多個委員會和協會的委員,包括香港特區政府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的委員、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的執行委員。她也是深圳市政治協商會議的常務委員。蔣女士於2005年榮膺傑出女企業家大獎。


夏雅朗博士 (顧問委員)

夏雅朗博士為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領導集團旗下東南亞、歐洲及澳洲六間酒店業務。夏雅朗博士於1994年加入夏利里拉集團的倫敦辦事處,後於1996年轉往香港總部。夏雅朗博士在英國Hull大學取得政治哲學博士學位,並曾就當代社會和政治思潮,發表過多篇文章。他是博雅公共關係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夏雅朗博士熱心參與商會活動,他現任香港總商會零售及分發委員會主席、香港總商會地產及基建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總商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工商專業聯會義務秘書。夏雅朗博士也是香港大學的顧問委員。


許晉奎先生 (顧問委員)

許晉奎先生是中建企業有限公司董事。他在英國紐卡素大學取得理學碩士學位。許先生積極推動香港體育發展,為香港各類運動的普及和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許先生曾任香港足球總會主席12屆、出任香港南華體育會正、副主席超過20屆。目前,許先生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也是香港賽馬會董事。他在內地也擔任不少公職,包括廣東省政協委員。2004年,許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對社會的貢獻。


黃凱明女士 (顧問委員)

黃凱明女士現任年利達律師事務所顧問。該律師事務所專長向跨國的金融、財經機構及各地政府,提供收購和研究計劃建議。黃女士於80年代中,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學位後,從事律師工作。她於1995年加入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簡稱“證監會”),出任高級經理。2000年獲晉升為企業融資部高級董事。在證監會服務期間,黃女士積極參與上市條例的檢討工作,並與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深入商討上市條例的修訂建議及其他項目。


榮明方小姐 (顧問委員)

榮明方小姐現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的集團財務部董事。榮小姐於90年代中,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取得經濟學學位後,隨即返港加入中信泰富。一年後,獲晉升為地產部經理。其後在集團內不同部門,如業務發展部及科技發展部工作,從實踐取得更多經驗。2000年,榮小姐擔任科技發展部總經理。一年後獲委任為科技發展部董事。榮小姐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她是慈善團體博思會的籌款委員會委員。

 

 

 

 

 

 

 

 

 

 

 

 

 

 

 

 

 

 

 

 

 

   
 
本期內容 專題 校園拉闊 研究與發展 同創特區 獎項與榮譽 簡訊 編輯部 由你講
昔日期刊 聯絡我們